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强动力,述职赋能谋新篇——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2年04月27日 11:13 组织人事处 王宇兰 邵丹 点击:[]

4月26日下午,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6栋306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

会上,12位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各党总支书记用具体事例和数据展示了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亮点、标志性成果和党总支书记项目建设情况,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党总支很多经验具有学习和推广的价值,如教学管理党总支创建“一校一院一村”党建品牌,重点抓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推进为民服务;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的微信公众号——民社先锋和“党建园地”,2021年发表党建新闻100多篇,推送新湖南等校外媒体26篇,公众号推文200多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创优 “党建+示范”学习模式、“党建+红色文化”育人平台、“党建+信息化”育人资源模式等方式;医学院党总支以职教升本和“双高校”建设为抓手,创建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软件学院党总支实施“1746”计划,赋能辅导员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行政管理党总支以服务学校发展为核心,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商学院党总支在抓实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方面有成效;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以疏通“双高校”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为切入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外语学院党总支党建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强化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在学生宿舍开辟党建阵地;艺术学院党总支形成了“党建引领促发展,与美同行谱新篇”的良好氛围;通识与体育教育党总支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助推教学、科研、竞赛工作。

蒋晓明对各党总支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各位党总支书记的党建工作抓得比较实,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评议工作5年获得“好”的等次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但随着学校高质量、大跨越式发展,新形势下,我们的党建工作还要有更大的进步、更高的水平、更显著的成效和更关键的突破,我们的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着亟待改进和提升之处。如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日常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抓得还不够深入到位;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还不够等。

最后,蒋晓明就抓好我校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把这次党建述职评议当成一面镜子,看到问题,理清发展思路。二是把这次党建述职评议当成是一份庄严的承诺,要求列出整改清单,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重点把握党建工作的“五度”,切实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双高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书记蒋晓明点评

                    12位党总支书记作党建工作述职

                                会议现场

上一条:2021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我校获得佳绩 下一条:固根基 铸灵魂—长沙民政职院党校组织发展对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