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固根基 铸灵魂—长沙民政职院党校组织发展对象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2年04月20日 11:34 徐云燕 邵丹 点击:[]

“你了解党的历史吗?”“你知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吗?”看起来非常熟知和常规的问题却让学员们说不清道不明,随着一个个看似简单其实很引人深思的话题,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翔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党史学习”的大门,“百年党史与湖南担当”专题讲座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刘亚琴主持。

王翔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给我们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他勉励学员: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明使命,奋力投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从党史学习中循规律、察大势,牢牢把握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主动;从党史学习中鉴得失、知未来,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从党史学习中强觉悟、讲政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

刘亚琴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2年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开局之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之年。王翔教授的讲座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我们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给我们如何更好地学习、工作、生活带来了重要启示和思考。全体学员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深入社会、深入课本、深入实践、深入群众,切实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真正实现常态化长效化。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王教授知识非常渊博,两个多小时下来,意犹未尽!”“讲座信息量很大,史料丰富,事例生动。”“党课多维度串讲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让我们从‘最生动的教科书’中,汲取了营养。”“王教授全面准确阐释、解读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和党的湖南发展史,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组织人事处 徐云燕 邵丹

2022年4月20日

上一条:党建引领强动力,述职赋能谋新篇——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用好红色资源,争做时代新人—2022年上学期共产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