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2021年04月19日 15:21 徐云燕 邵丹 点击:[]


4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师生党员和2021年上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党委书记蒋晓明作党建工作报告并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主持。第二阶段是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湖南省政府参事张志初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

会上,蒋晓明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他回顾了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主要做法与成效,对2021年党建工作作总体部署。他指出,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不断呈现持续向上向好态势,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和强劲引领,主要做法有: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竭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致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坚持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大力提升党员发展水平与党员质量。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六是坚持育人为本,党建与思政融合开创工作新局面。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要围绕一个目标,夯实两大根基,强化三项保障。一是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大力提升育人成效。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三是加强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政治根基。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推动持续正风肃纪。六是抓好新闻宣传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鼎新党建工作格局。

工作会议后,张志初以《领航百年正青春-从三个维度谈谈“学史增信”》为主题作了一场特别精彩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主要包含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百年之前-长夜难明赤县天,从外国列强入侵、清廷腐败无能、人民水深火热、国家一盘散沙、爆发辛亥革命、兴起五四运动六个部分详实讲述。第二篇章是百年之路-雄关漫道真如铁,从救国伟业开天辟地、立国伟业改天换地、富国伟业翻天覆地、强国伟业惊天动地四个部分热烈铺开。第三篇章是百年之悟-人间正道是沧桑,引导干部、党员、发展对象认准一个“理”,高举一面“旗”,走好一条“路”,倡导一缕“风”,同唱一首“歌”,永葆一园“春”,锻造一支“队”,铸就一种“魂”。

会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充实、生动精彩,虽然只有短短半日却是收获满满。让我们知道了为什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明白了为什么“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理解了为什么“学史增信”,从而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苏学愚,是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副教授,也是一名教师党员。报告会后,他心情澎湃、感触良多,赋诗一首七绝•听张志初同志“领航百年正青春”报告有感:百年道路结同志,万里长征守本初。增信崇德学党史,张旗举帜启新途。

组织人事处  徐云燕  邵丹

2021年4月19日

上一条:我校2021年上学期新党员与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上学期新党员与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