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18日 10:05 舒涛 点击:[]

5月18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和消费帮扶工作专题会。学校党政办、组织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工会及总务处主要部门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持续做好“十四五”时期高校消费帮扶工作的通知》。

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舒涛首先就驻村一年来的乡村振兴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对2021年学校对永丰村消费帮扶取得成果和收获进行了总结汇报,并针对永丰村优质的特色农副产品一一向各位领导进行了介绍,提出了与永丰村实际相结合的乡村振兴消费帮扶的新思路。与会领导在听取汇报后,围绕消费帮扶、村集体产业及农民电商培训等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纷纷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为永丰村集体经济增收给予全力支持。

座谈会上,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和与会领导的交流发言之后,党委副书记赖小萍就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大家要充分学习、认识乡村振兴战略地位和高校单位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广泛做好动员与宣传,统筹日常工作与帮扶工作。她对参会部门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各项任务中来,切实落实学校提出消费帮扶方案;二是牵头部门要制定出乡村振兴项目工作规划和实施细则,常态化落实,长效化实施,以取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效果;三是各部门在统筹完成好校内各项工作基础上,不折不扣做好今年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永丰村全面振兴,以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获评2021年度全省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制度改革评价工作优秀等级 下一条:我校获评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成效明显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