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沙民政职院:心系驻村帮扶 情牵乡村振兴

2021年06月17日 16:37 王富国 点击:[]

6月16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率队赴联点村——城步永丰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走访座谈、党史微宣讲,城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及县委组织部、县驻村办、西岩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

蒋晓明一行到村后便前往村民家走访,代表学校党委亲切慰问老党员、老干部。随后来到玉丰团组实地考察猕猴桃种植基地、豆制品加工厂等乡村产业。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村情民情,认真了解永丰村资源禀赋、自然风貌、产业规划等基本情况。

下午,蒋晓明同城步县主要相关领导及20名党员与村民代代表齐聚一堂共谋永丰村乡村振兴事业。座谈会上,该校驻村工作队长舒涛首先就驻村一个月以来掌握的基本情况与前期工作等作了简要汇报,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治理、人才振兴、医疗与养老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

谢卫东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思路、补齐短板,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发挥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把永丰村打造成民政特色专业实践基地和农村社区治理创新试验区。

会上,在听取了与会村民代表发言后,蒋晓明强调,长沙民政职院作为对接城步永丰村的联系单位,将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和服务社会的优势,结合产业发展需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助力永丰村农业产业发展,多层次多维度助力永丰村乡村振兴。蒋晓明指出,在永丰村各项振兴工作协调推进的同时,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好美丽山水田园,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硬仗,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基础项”,整治提升村容村貌,真正让农村美起来、农民生活好起来。

座谈会后,蒋晓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建党百年 山乡巨变”为主题给党员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激励广大党员代表学史力行、接续奋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乡村振兴答卷!

上一条:李斌校长荣获湖南省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校长奖 下一条:风起十八洞,脱贫看三湘——我校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