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风起十八洞,脱贫看三湘——我校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2021年06月04日 14:23 武老师 点击:[]

6月3日,党委书记蒋晓明、校长李斌及部分领导干部前往湖南美术馆,参观“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共同主办,湖南日报社承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展览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全面展示了湖南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与重大成就。

蒋晓明强调,湖南精准扶贫工作已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成就,涌现出很多感人的故事和事迹。在学校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历史学习、向革命先辈、先进模范学习。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立德修身作为基础,始终坚持对党的信仰,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做出新的贡献。

_MG_5760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理念。“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湖南以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责任担当,交出了一张精彩的答卷,潇湘儿女用勤劳和智慧书写了脱贫攻坚的精彩答卷,形成了首倡之地首倡之为的“湖南样本”。展厅以图文、视频、文物实物、艺术装置等多样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精准扶贫八年以来,全省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1个贫困县、6920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的艰难历程。全面展示了我省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巨大成就与宝贵经验。在讲解员的的细致讲述下,大家深入了解我省交通扶贫、文化扶贫、金融扶贫、互联网扶贫等多种扶贫模式,认真聆听全省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的诸多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

_MG_5821

展厅内,大家被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件件珍藏的实物所吸引,不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认真品读每一张照片、每一件物品背后感人至深的脱贫故事,感受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开展以来给湖南贫困地区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_MG_5843

看完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的行动自觉,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也将充分发挥民政专业特色与优势资源,聚焦民生,不断探索学校“一老一小”民政特色专业促进乡村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乡村产业、文化、教育、养老医护等全面振兴。

上一条:长沙民政职院:心系驻村帮扶 情牵乡村振兴 下一条: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部署动员大会暨师德大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