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部署动员大会暨师德大讲堂活动

2021年05月26日 16:53 杨智 点击:[]

5月25日,我校在影剧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部署动员大会暨师德大讲堂活动,邀请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楷模”曲建武教授为我校全体教职工作《学史增信、铸魂育人》的主题报告。会议由校长李斌主持,党委书记蒋晓明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重要讲话。校领导赖小萍、谢希钢、王庆国、唐春霞、李科、唐晓宝、袁贤莉出席大会。

李斌对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嘉宾曲建武教授及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的相关情况,并说明了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紧迫性与长期性,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将工作的重要作用。

IMG_0367

蒋晓明作了题为《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努力提升教师队伍水平》的专题报告,从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出发,强调了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就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指示和要求,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年相关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全体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即将开启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发展阶段贡献力量!

IMG_0354

曲建武从学史增信、立德树人两个方面作了报告,首先通过解读党史资料、讲述党史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报告中,曲建武以夏明翰、赵一曼等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不懈奋斗、甘愿奉献的英勇事迹,鼓励广大党员教师要增强爱国情怀,坚定人生信仰;以郭永怀、雷锋、焦裕禄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了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教师汲取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树立人生榜样。曲建武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从事一线辅导员的心路历程,用一张张温馨的照片、一封封真切的信件、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从相信教育的力量,保持忘我的工作态度,情怀要深,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思想脉搏,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形成家校合力,利用好网络平台,关心学生生活,为学生搞科研等十个方面谈了辅导员铸魂育人工作的要点,诠释了高校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重要角色和神圣使命,展现了一名当代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曲教授对待工作无私忘我的工作态度感染着每一位聆听的老师,会场中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

IMG_0420

会后,曲建武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湖南革命任务专题馆。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IMG_0534

上一条:风起十八洞,脱贫看三湘——我校组织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下一条:李斌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并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