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职称制度改革意见征求会议

2021年02月03日 11:09  点击:[]

2月2日下午,学校在四栋三楼会议室召开职称制度改革意见征求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庆国,唐春霞,李科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并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0〕100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指导意见》思路清晰、内容全面、标准合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大家围绕学校双高校建设任务及职教本科建设目标,就文件的基本原则、评价标准、评价机制、思想政治工作评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庆国指出,职称评审要坚持两个原则,即问题导向和业绩导向,职称改革要与教育教学改革,综合管理改革协同推进,辅导员的日常事务性工作要思政化、项目化、课程化,要注重育人实效的评价。

唐春霞指出,一方面是要贯彻文件的精神,在职称评审中破除“五唯”,另一方面要结合学校的发展需要,在评审细则中体现职教升本的建设任务、双高校任务、提质培优项目,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李科谈到,《指导意见》体现了今后的职称评审工作将围绕一个核心即育人,一个突出即教学教学能力,三个导向即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学校的职称评审细则要通过点面结合的方式将文件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李斌总结,各职能部门一定要把《指导意见》学懂弄通,把握职称制度改革方向,认真领会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围绕学校各项建设任务,广泛调研学习,提出整体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突出重点,培育特色,本着人才兴校、教师为本的宗旨,科学设计符合我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的职称评审文件。

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科研处、实训管理中心(校企合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实况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