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荣获厅委直属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集体“记功”

2020年12月25日 08:38 杨智 点击:[]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对厅委直属事业单位和个人给与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的决定》,我校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获得集体“记功”。

教育扶贫被赋予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使命。自2013年 “精准扶贫”战略提出以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学校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一是摸准抓实驻村帮扶工作,打出对口扶贫组合拳。学校党委领导带头,从最基本的访贫问苦做起,了解民情民意,帮助解决在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子女就学、危房改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学校坚持每年派出优秀教师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二是主动承担教育使命,积极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与溆浦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等校结成对口帮扶学校。学校还发挥职业技能培训在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方面的积极作用,面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去产能分流职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服务,累计已完成21000人次。2019年培训“月嫂”等家政行业从业人员2347人次。三是主动谋划社会工作专业扶贫,深耕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湘西古丈县的中寨村,用差别、参与、赋能等专业服务理念助力当地走上特色脱贫之路,形成了农村社工扶贫新模式。学校的“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中寨村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做法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充分肯定。四是助力孤残学生成才,就业脱贫反哺社会。据统计,通过孤残助学工程,孤残学生中有78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8人获得国家奖学金,106人次在国家和省级竞赛中获奖,13人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4人考上硕士研究生,68名孤残学生光荣入党。实现毕业生100%就业、100%成才,回归社会、回报社会。

作为唯一获此殊荣的厅属高校,这份荣誉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对学校精准扶贫工作的肯定。精准扶贫工作是国家的大战略、大布局、大举措,充分彰显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为下一阶段组织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民院力量。

在此次表彰中,教师苏学愚获得“记功”,罗琼、唐莹获得嘉奖。

上一条:重磅!我校揽获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6个奖项 下一条:我校召开机构调整及干部任职宣布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