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联村•助力脱贫”联点督查活动顺利开展

2019年07月19日 14:24 杨智 点击:[]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经学校党委研究,行政管理总支及教学管理总支25名党员干部,于7月15—16日,在怀化市溆浦县观音阁镇开展了“支部联村,助力脱贫”主题的联点督查活动。

学校党委对此次督查工作高度重视。督查开展前,邀请了湖南省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胡昌华、队员初虎林,来校对全体督查组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胡队长结合主要督查内容,从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的角度向全体督查组成员详细的讲述了督查要点,并详细解释了各种督查指标。学校党委副书记赖小萍在培训会上指出,联点督查工作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践行精准扶贫工作很好的学习机会。全体督察组成员一定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把握精神、吃透政策,找准要点,圆满完成督查工作任务。

15日上午,督查工作队员冒着酷暑,分两个工作组进入观音阁镇木溪村和畔坪村。以村级层面督查和入户走访调查为主要工作方式,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等关键指标,通过“查、访、看、问、听”等方式开展工作。

督查过程中,督查工作队员们查阅资料台账,进村入户了解识贫、扶贫、脱贫是否精准,实地查看项目现场和贫困户吃、住、用情况,询问贫困村对国家和各级政府扶贫政策措施的了解情况和贫困户享受到的扶贫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情况,听贫困村和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评价和满意度。督查队员对调查了解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归纳,形成了《督查工作报告》。

通过此次支部联村督查工作,充分发挥了学校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作贡献。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职业教育”中层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增强创新意识,组织人事工作向实处发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