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师德教育,看职称评审之师德师风测评

2019年03月04日 10:36 孙杰 点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教育之本,而师德师风则是教育之魂。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铸就教师队伍建设之魂。2018年度职称评审也是学校实施新办法、新类型、新方式的第一年,健全科学的分类评价体系、注重实绩突出贡献、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并专门成立师德师风测评委员会,以师德考核为首要任务,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

新学期伊始,学校已组织进行了一系列职称评审师德师风测评工作,除考核测评、民意调查、征询相关部门意见等方式外,还于3月1日下午分五组组织召开2018年度高校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师德师风个人述职测评工作,测评委员会全体委员、工会和纪检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部)干部、教师及全体参评人员参加了测评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赖小萍主持。

首先,赖小萍副书记结合此次测评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她强调,此次测评既是一次师德师风述职会,也是一次师德师风教育会。学校一直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将师德教育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摆在教师培养的首位,严格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真落实,突出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守好从教底线,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知行合一。同时,她对学校2018年度职称评审师德师风测评工作安排与要求进行了解读,宣读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要求各参评人员严格对照述职,测评会委员客观公正评议,如有工作总结内容,立即叫停述职测评。

随后,2018年度职称评审参评人员围绕《十项准则》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师德师风表现述职,各委员结合参评人员的一贯表现给出了公平、公正的综合结论。

良好的师德师风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保障,各部门将以此次职称评审师德师风测评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引导广大教师为肩负起建设“双高校”的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上一条:增强创新意识,组织人事工作向实处发力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