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年01月24日 15:20 邵丹 点击:[]

15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厅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落地。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谢希钢,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刘洪宇,副校级督导袁贤莉,纪检监察室主任唐政秋列席会议。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同志和主任科员殷劭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了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了“组织学习研讨、听取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会前准备工作。为了更好的倾听基层意见,找准问题,学校党委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大会、离退休老同志和党员代表座谈会,广征求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同时,校领导还通过面对面交谈、开展调研、在OA办公系统和邮箱发布征求意见的通知等多种方式与基层教职工沟通交流。此次民主生活会前一共征集到对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共270余条。学校党委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集体“会诊”,梳理汇总并分类形成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清单,其中班子意见和建议20条,班子成员意见和建议88条。

会上,蒋晓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斌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贯彻整风精神、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蒋晓明强调,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一定要实实在在谈缺点,讲不足,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不要绕弯子、兜圈子,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通过自己带头和相互提醒,确保了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直击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好效果。

党委班子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刘书华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领导干部谈心通气、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平台,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她强调,要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促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发展。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二是要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上做表率;三是要在确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做表率;四是在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上作表率;五是要在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上做表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学校的事业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

上一条:强化师德教育,看职称评审之师德师风测评 下一条: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

关闭